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为企业减负再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9-12-28 11:1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日前,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开展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集中登记托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其中明确由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天津OTC)建立股权登记服务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这是天津为企业减负出台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天津OTC是天津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专注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发展。此前,挂牌企业在办理股权融资、出质、转让时,既需要在天津OTC办理相关手续,又需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登记确认,流程重复繁琐,直接降低了企业融资效率,影响了中小微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发展的积极性。天津市金融局在获知此情况后,会同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多次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诉求,研究确定了以推动天津非上市股份公司在天津OTC集中托管为切入点,通过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与天津OTC建立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机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基本思路,并出台《指导意见》加以明确。

下一步,天津市金融局将指导天津OTC按照“分步实施、小步快跑”原则,分线下线上两阶段尽早建设完成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的对接共享机制,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只跑一次”的便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