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全国首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船舶保税维修业务落地天津

发布时间:2020-01-03 09:5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的中舟船舶工贸有限公司和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接了巴拿马籍集装箱船“现代雅桥”号和“长锦西诺”号维修业务,依保税维修再制造试点政策,两船同时进入港船重工2号干船坞进行修理。这既是天津的首单船舶保税维修业务,也是我国首单获批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的船舶保税维修业务。

据悉,目前天津已有中舟船舶工贸有限公司和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获批成船舶保税维修业务试点企业。按照有关政策,试点企业可依法依规,向辖区海关申请开具保税维修账册,开展有关业务。待维修再制造品可在保税状态下入厂维修,符合条件的,免缴保证金;所需进口零部件及料件予以保税,所用国内零部件及料件,依规退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