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牛奶过敏,影响长个

发布时间:2020-01-13 15:07:0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楼琳娜  |  责任编辑:胡瑞娟

食物过敏是儿童生长发育中的“拦路虎”,也困扰着父母。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与对花生或坚果过敏的同龄人相比,对牛奶过敏的孩子个头更小,体重更轻,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青春期早期。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数据显示,每13名美国儿童中就有1人对食物过敏,其中牛奶、鸡蛋、鱼类、贝类、小麦、大豆、花生和坚果等导致的食物过敏反应最为严重。从1994年11月~2015年3月期间,美国国家儿童医院研究人员共收集191名儿童的资料,其中111名对牛奶过敏,另外80名对坚果过敏。对牛奶过敏的儿童中,男孩占61%;对花生/坚果过敏的儿童中,男孩占51.3%。经过对这些孩子身高体重进行测量、对比分析后发现,对牛奶过敏的儿童普遍更矮小。该研究主要作者、过敏与免疫学专家卡伦·罗宾斯表示,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是,牛奶过敏可能会阻碍儿童早期的食物选择,而这一阶段正是他们迅速发育的时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