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发布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倡仪书

发布时间:2020-02-07 16:4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扬 栗虹  |  责任编辑:谢凡

日前,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发布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倡仪书,要求各家政公司及家政行业从业人员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严把春节后家政从业人员返程疫情防控关,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倡仪书中,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要求春节前后一直在津的居家服务人员,要做好雇主和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停止服务,告知雇主并上报社区,尽快前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务必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及时洗手,尽量避免接触眼睛、鼻或口;尽量减少外出,如出门必须佩戴口罩。避免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购买经过检疫的肉食,要将生、熟食物分开,所有的肉食和蛋类一定要保证煮熟。

针对春节后返津复工的家政从业人员,倡议书要求各家政服务机构,要通知外省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上岗;家政服务人员返津后,要自行隔离14天,每天测量体温,如出现疑似症状,立即上报社区和家政服务机构,前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不到人口多的公共场所聚集,避免与疫区归来的人员接触,注意身体健康安全;各家政服务机构要做好外地返津人员登记,帮助其完成隔离;建议消费者与家政服务机构协商,推迟离津家政服务人员返岗时间。

倡议书特别强调:违反上述要求的人员,将列入天津市家政服务人员黑名单,作为不适合从事家政服务人员处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