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驾车大数据”揭秘各地复工热度

发布时间:2020-02-27 15:22:5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立风  |  责任编辑:苏菁


随着全国各地有序返城复工,城市交通也逐渐恢复活力。近日,高德地图发布《驾车活力复工指数分析报告》,从驾车导航角度来反映20个主要城市复工热度。

报告显示,2月10日至2月24日,排名“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榜”前10的城市依次为:沈阳、青岛、长沙、广州、上海、东莞、南京、宁波、成都、北京。其中,沈阳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为33.4%,排名第一,驾车上班最积极。

值得注意的是,在20个驾车活跃城市中,一线超大规模城市上海、广州、北京均入榜前10。一线城市中,唯一未能进入前10的深圳市驾车活力复工指数为21.8%,排名第十二位。深圳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整体低于其他3个城市,复工恢复相对较慢。

通过分析20个主要城市从2月10日至2月21日复工两周数据发现,城市第二周驾车活力复工指数环比上周都有所上涨。其中杭州复工指数周环比上升幅度最高,达156.8%;宁波市、苏州市排名二、三位,分别上涨104.2%和68.1%;武汉市复工指数基本持平,保持在7%左右;沈阳市第一周驾车活力复工指数排名第一,青岛市本周排名第一。

随着城市交通逐渐恢复活力,整体拥堵趋势也缓慢上升。数据显示,复工后的第二周,环比上周城市拥堵有所上涨,统计拥堵上涨超过1.5%的城市达到了15个。其中沈阳、无锡、宁波拥堵上涨超过5%,是复工第二周涨幅最大的3个城市。

从各城市拥堵高峰延时指数来看,复工后拥堵排名前10的城市中,青岛排名第一,其次是沈阳、无锡。而去年同期排名前三的是重庆、北京、西安。此外,苏州、南京、上海、长沙、北京、西安、宁波也依次位列拥堵延时榜单前1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