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复工复产进行时】打破空间障碍 联想“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1 13:4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企业采取了居家办公的形式复工,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企业正常有序运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的天津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想云公司”),该公司产品与客户成功副总裁张跃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通过自身专业能力为企业提供多品类的远程办公产品,让众多企业打破空间的障碍,实现远程“云办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


复工后的联想云公司办公区

“先天优势”保障自身无忧运行

在2月份的法定假期结束后,疫情仍在蔓延,联想云公司响应国家防控指挥要求,安排全员在家办公。“由于我们公司业务已完全实现远程‘云’办公,员工通过‘先天优势’远程在线工作。同时,公司的IT运维部门保障平台平稳运行,确保了停工期间公司也能高效运转、全速运营。”张跃华说。

据张跃华介绍,联想云公司安排员工在家远程复工之初,首先想到客户企业如何复工,系统能否正常巡检。特别是一些私有化部署的企业(软件运行在企业自己的服务器上),只有确保稳定性,才能保障数据安全。于是,公司安排包括研发、售后在内的十余名员工,在一周时间内帮助一百余家客户企业进行远程巡检,检查系统是否正常,保障企业数据安全。

“平时我们一周大约可以巡检20多家,这次巡检的工作量是我们平时工作量的五倍,但员工们排除困难,通过‘云’办公技术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员工普遍反应在家随时随地可以沟通,工作效率反而更高。”张跃华说。

“云”技术优势 助力更多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为保障居家办公企业员工信息互通,顺利开展工作,作为联想云旗下主要业务之一的联想企业网盘,向社会提供异地协同办公技术支持。

据了解,为应援异地协作,联想企业网盘推出安全的远程协同办公解决方案,支持包括多人实时在线编辑、文件智能分享与协作管理、在线超大空间存储、文件高速上传下载、系统权限与安全、多终端访问等多重功能,助力社会各组织高效协作运转。


员工在使用“云办公”系统

“从协作角度,分散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企业员工,可以通过联想企业网盘的相关功能完成文档的同步编辑。同时,联想企业网盘的双态安全体系可以有效防止由于远程办公所带来的企业信息资产泄露问题,从文件的全生命周期对其进行保护。如建筑工地需要图纸,工程师因疫情无法去到工地,可以通过企业网盘进行图纸传输,方便安全。”张跃华介绍。

担当社会责任 免费提供多种服务

针对本次疫情,联想云公司宣布,2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向湖北省国家机构组织及事业单位、学校(普教、高教)、医院及医疗机构提供企业网盘公有协作版全功能免费服务,同时,向已购买服务的老用户与购买服务的新用户,赠送LenovoDocs(多人实时在线编辑)和SmartShare(智能分享与协作管理)功能使用权,助力远程办公。针对天津港保税区企业,自2月20日起,联想云也提供企业网盘三个月免费使用权。

张跃华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产品服务涉及50多个行业,约5000多个企业。疫情期间,我们帮助了金融、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进行远程办公,我们不仅提供了远程办公的方式,更帮助了其他企业之间进行协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这本身也是一个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产品,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有价值、有意义。”

 网格化管理 保障员工安全复工

在利用产品为众多企业带来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的同时,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也通过“网格化”的管理方式,保证企业自身的复工复产。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联想云公司从大年三十就快速成立防疫小组,制定应急响应机制,储备防疫物资,确定疫情期间相关防疫管理规定,同时要求全员每天两次拍照上报体温,监控全员健康情况。正式复工前,由公司高层组成的防疫检查组对工区进行全面的防疫安全排查,包括工区消杀、物资储备、防疫宣传标识等。

“就我们天津公司而言,目前已审批备案实现4批员工复工,人数超200人。考虑到人员基数较大,我们对到岗率进行严格管控,要求每天实际到岗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80%,全员轮班复工,确保员工获得更为安全的工作空间。”张跃华说。


员工进入公司前测体温后进行登记

复工后整个工区网格化划分管理,并做到分散、分流、分时就餐。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指派的防疫检查员每天轮班值守,检查工区通风、消毒、用餐情况及员工体温监控。每天进出工区的员工体温检测正常均会发放“测温正常”胸贴,并要求员工佩戴,有此胸贴标识的员工才可正常出入。

张跃华告诉记者,“‘云办公’一直是我们公司的研发方向,通过这次疫情,更加坚定了我们研发的信心。未来,我们将在产品和研发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全面提升企业运作效率。”(文/图  苏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