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暖企驱阴霾 天津港保税区释放税费政策效应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为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保持健康发展,天津市重磅出台27条措施,及时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商户纾困。通知发出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集中梳理,同时推出纳税服务新举措,充分释放税费政策效应,帮助企业驱阴霾、渡难关。

释放税费政策效应  助企共渡难关

“虽然这次疫情给我们生产经营造成了巨大影响,但是政府及时出台了减免税等帮扶措施,保税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的政策辅导,帮助我们享受优惠、缓解压力,提振了我们走出困境的信心。”美日丰(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姚女士感动地说。

据了解,美日丰(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其空港分公司均从事学校餐饮配送服务,受疫情影响各级学校一直未开学,总分公司今年2月份以来都没有任何营业收入,资金压力较大。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发布后,保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告知其作为生活服务业纳税人,今年1月份的营业收入符合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并辅导企业进行核算申报。经核算,总分公司共享受增值税减免13万元。姚女士说,这份惠企“大红包”来的太及时了,公司也会在疫情期间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调整,苦练内功,在疫情结束后给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票e到家”新举措  便民惠企战疫情

“特别感谢税务部门这么主动贴心的服务,在特殊时期为企业提供便利,也让我们在疫情之下避免外出可能会感染风险。”1药网天津壹号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邵女士在采访中介绍,作为一家医疗类企业,1药网在这次疫情中承接了口罩、消毒水、抗病毒药物等大批量防疫物资的供给,急需领购发票。当天,她正要全副武装准备出门,却被一通电话“拦”在了家门口。电话中,保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领购发票无需出门,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了。

为防控疫情传播,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保税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但优质服务不打折。邵女士口中的“票e到家”,正式是天津市税务部门推出的发票邮寄服务,纳税人通过CA登录电子税务局完成相应的操作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领取到发票。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现在‘票e到家’暂时取消了必须CA登录的限制,以方便像1药网这类没有做过CA认证的企业也可以享受到发票上门服务。在接到通知后,我立即联系了邵女士。”保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防控期间,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全力推进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帮助企业及时充分地享受到政策红利,控疫情,稳增长,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有力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