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退伍不褪色 践行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1 15:1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城南镇茜坑村成立,由15名退役军人组成。



该支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任务是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走进当地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下到田地里,帮助农户的烟田除草施肥,并邀请城南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茜坑村产业扶贫基地种植相关业务知识,帮助贫困户掌握种植技能。



前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乡镇退役军人人员分布、在家人员基本信息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在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宁化支援队的指导下,推动促成了宁化县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后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推动全县各乡镇陆续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各个乡镇志愿服务队伍统一制定章程,统一制作队旗、袖章等,为各乡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全县的广大退役军人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