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购天津·春风行动”启幕 系列促消惠聚津城

发布时间:2020-04-23 17:1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4月23日讯 今天下午,“购天津·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津召开。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商务局主办,有关行业协会,各大电商平台、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餐饮、批发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具体承办,活动从4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底。

据了解,“购天津·春风行动”活动共组织策划了“e购津城津春有你”、“乐活津城商超热购”、“食荟津城餐饮美味”等十项促消费行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购天津·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思杨摄

据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持续时间长、涉及领域广。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内,天津市商场、超市、餐饮等商贸流通领域将集中开展“百日千场万店”促消费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围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多角度激活消费市场、补齐消费短板、打造消费新平台。

二是聚焦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此次活动将围绕电商平台、网络购物、直播消费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打折促销,既有鼓励消费者走进商场、超市、饭店的体验式消费,也有云逛街等线上消费;既有汽车、家居等传统大宗消费,还有5G电竞、直播带货等新兴消费。

三是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协同发力。本次活动全面整合各方面资源,由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共同组织推动,调动相关行业协会参与积极性,发挥银行等金融机构优势,引导各类商贸流通企业踊跃参加。依托商圈、商业街区、夜间经济街区等载体,各企业整体联动最大限度为消费者让利。同时,最大限度地把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发挥出来,助推传统零售加速转型升级。以出口转内销为契机,推动出口商品积极拓展国内市场,促进内外贸联动发展。

据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春艳介绍,本次活动突出品牌化、品质化,突出新理念、新模式。截至目前,共有60家本地和全国的优质电商平台企业,15家具有线上线下业务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90家本地优选品牌企业参与促销活动。



为组织好“购天津·春风行动”,天津市商务局成立工作专班,做好统筹协调,督促各区、相关商业协会以及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各行业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做好防控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天津市商务局也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GOTIANJIN购天津”陆续发布相关内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