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深夜食堂”助天津夜经济回暖

发布时间:2020-04-28 13:5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陶宁  |  责任编辑:苏菁

近日,天津市商业服务业加快复商复市,各大商圈餐饮、零售、美发等行业人流量逐步提升,作为天津市首批推介的326家深夜食堂也正在加速复工,逐步延长经营时间,丰富夜间消费产品,助力夜间经济持续回暖。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大深夜食堂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不断吸引人气,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的用餐环境。近期,红珊瑚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各大门店逐步延长经营时间,其中大沽南路店经营到凌晨4点。位于红桥区的永旺羊汤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门店,营业时间已恢复到凌晨5点。河北区老羊腔打骨羊汤营业到零点,客流量恢复至70%。麦当劳已经推动60%的连锁店实行24小时经营或提供夜间配送服务。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内各大深夜食堂逐步延长经营时间,友坐、佰果堂等餐厅酒吧营业到凌晨2点,华北地区唯一罗森主题便利店已恢复24小时经营,其他餐厅也都计划在五一之后继续延长经营时间。


顾客们在永旺羊汤店中用餐

据美团点评集团提供的大数据显示,2019年度天津夜间(18:00-06:00)餐饮外卖交易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43.3%,外卖订单量约为4000万,同比增长40.1%,整体增速超过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其中深夜(0:00-06:00)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39.9%。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拓展,美团餐饮消费活跃,平台上各大深夜食堂逐步恢复营业,夜间餐饮销售额逐步提升。


麦当劳门店夜间景况

下一步,天津市将在定期更新编发《天津深夜食堂地图(2020版)》,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基础上,会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银联商务推动深夜食堂门店智慧化提升,继续支持深夜食堂发展。同时,大力开展“购天津·春风行动”,举办“2020天津深夜食堂大比拼”,联合百家深夜食堂按照“越晚越优惠”的原则发放深夜美食优惠券,并组织商户开展“舌尖津城口碑直播行动”,大力发展餐饮直播,通过线上发放满减优惠券等方式,培养形成线上下单、到店核销的消费模式,提升城市活力,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