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招募地方商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8 10:5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简称: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每天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紧紧围绕外宣工作大局,积极展示中国形象,在开展日常宣传报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外文报道、中英双语直播、视频及社交媒体等特色,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引导舆论精准解读。近年来,中国网推出了以《中国3分钟》为代表的一大批品牌栏目,积极发声,开展对外宣传。2014年以来中国网使用9个语种在Facebook、Twitter等6个境外主流社交平台开设9个账号,粉丝总数超过8000万人,覆盖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为“联接中外沟通世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以下简称:中国网基地)是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批准成立(外文通字〔2019〕155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控股的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负责运营的集文化、科技、金融、贸易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平台。平台依托外宣业态渠道多、高端活动平台多、海外人脉资源多的特色优势,推进文化、科技与金融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科技金融创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创意城市。



中国网基地设立四大运营总部,即京津冀总部、大湾区总部、长三角总部、西南总部。运营总部下各省设立地方基地,辐射全国。2020年3月,首个中国网基地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国网天津基地项目和国际传播大厦建设。同时北京时间中国网国学研究院正式成立;2020年4月,中国网基地与中企国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企国云)签署合作协议。目前中企国云已在中国网基地范围内设立基金,参与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自有基金建设,用于投建中国网基地和国际传播大厦建设等项目,开启在金融领域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发挥总部基地效应,建立新兴支柱产业、助力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经研究决定,特面向全国部分重点城市招募理念一致、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中国网基地地方商务服务中心。


相关合作咨询及资料索取,敬请致电!

合作专线:010-88828052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5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