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日友好医院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展

发布时间:2020-06-11 13:59:18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举办大型多媒体综合回顾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展”。本次展览位本院266张照片、64件实物、3块视频显示屏及相关文字整体回顾了中日医院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过程,向参与防控工作的每一个医务工作者致敬。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等部门共同主办,开幕式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刘鹏主持。外科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段军和大外科科护士长赵培玉代表援鄂医疗队员发言。段军副主任回顾了医疗队在武汉近70天的战斗历程,代表医疗队对医院和全体职工表示感谢:感谢医院在防护物资最缺乏最困难的时候全力支持前线队伍,感谢医院在前线资源紧缺设备匮乏人员不足的时候调派最优秀的人员、最好的设备进行支援,感谢医院在抗疫中期队员们内心最焦灼最烦闷的时候给予心理辅导、安慰和鼓励,带给队员们内心的平静,感谢医院在医疗队武汉抗疫初战告捷返回北京隔离时给队员们家的温暖。赵培玉科护士长谈到,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团队有104名护士,90后护士40名,平均年龄33.5岁,年轻却担当精神不灭。直面考验,科学管理,精准施治、注重细节护理工作。她说,武汉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在展示的实物里有医疗队员的防护服、有护士姐妹的头发、有护士们的日常用品、有医疗队员每日必穿的队服,看到这些,百感交集,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护理团队是专业的、是能担当大任的。青年一代的护士正在医院各位护理前辈的精心培养下茁壮成长,他们必将是中日医院乃至中国护理事业的未来和希望。


援鄂医疗队164位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照片

医院党委常委、院长孙阳致辞。他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保卫战和阻击战中,全院职工以大无畏的气慨,通过顽强拼搏,充分彰显了国家级大医院的风采,在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中日友好医院在这次疫情的表现,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标志,它标志着年轻的中日友好医院进入了成熟期。从今以后,中日友好医院将成为任何凶猛瘟疫难以逾越的防线,成为党和人民可以充分信赖的防疫勇士、健康卫士。孙院长还表示,中日友好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展记录的是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点点滴滴,昭示的是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体现的是患者至上、大医精诚的核心价值。这种职业精神,这种价值理念,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地战胜疫情,守卫人民生命与健康。   


医疗队胜利凯旋,各界群众欢送医疗队返程,向医疗队致敬

医院党委书记、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领队周军代表医院党委衷心感谢为医院抗击疫情付出努力的每一位同事。他说精心策划的中日友好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开幕了,作为领队,自己此时此刻也是感慨万千,最想表达的就是感动与感激。一是感动于我们的医疗队员,面对疫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坦然告别亲人和同事去迎接生与死的考验。在武汉的近70个日日夜夜的战斗中,队员们无论在重症病人的救治、方舱医院的紧急救援还是临床科研任务中,大家精诚合作,共克时艰,以精湛的技艺,顽强的毅力,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在中央指导组的强有力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具体指导下,为武汉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示了中日友好医院作为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感激于全院2000多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报名参战的英雄气概鼓舞了每一位队员不辱使命;二是感激于医院后方竭尽全力,周到细致的关怀与支持,为医疗队驰援武汉圆满完成任务形成了强有力的保障;感激于在防控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全院职工团结合作为医院安全快速恢复医疗秩序做出的努力与奉献。


展览现场

 中日友好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以拾偶的方式,选取片段布展,通过《国有召、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英雄谱》三章回顾中日友好医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程,以此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英雄们致敬,向为医院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的社会各界致敬,向为阻止全国疫情蔓延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武汉人民致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