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联想携“智能解决方案”出征世界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17:0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王帆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联想集团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从会、展两个方面深度参与此次大会。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将在6月23日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将参加24日举行的云上峰会。

据联想集团政府事务部总监谢小可介绍,联想集团参会参展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也是集团第二年以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参与到大会当中。此次参展,联想集团以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展示核心,围绕 “3S”战略,即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行业智能解决方案,在智能大会的“云端”集中展示近年来深入推进智能化转型的实践成果,和为各行各业赋能的应用方案,包括联想懂的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联想医疗大健康远程慢病管理平台、联想Filez全链智能协同和管理平台以及多种落地天津的优秀方案。

据介绍,联想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目前拥有63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联想集团开发创新技术,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以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导向推动转型深入,致力于为全球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

目前,联想集团旗下已有60家企业落户天津港保税区,包括联想与世界最大的网络存储公司之一Netapp成立的合资公司——联想凌拓以及联想集团四大业务集团之一的联想创投集团总部项目。2019年度,联想集团旗下的天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0亿元,纳税约1亿元,入驻员工超过500人。谢小可在采访中表示,联想集团旗下天津公司自落户保税区以来,从骨干员工子女入学,新公司相关资质和牌照的办理,到申请科技项目等多方面受到了保税区管委会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联想集团将继续深耕天津资源,扩宽延伸区域产业链,促进天津加速新旧动能的转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互联网经济等新业态方面助推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