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访谈>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建立疫情防控督导机制——严防死守不松劲 以查促改保落实

发布时间:2020-06-29 13:10:59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加强对全院院感防控精准监督,中日友好医院成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中日友好医院新冠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疫情防控每日督查机制,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任督查组组长,负责全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督查组召开会议落实督查重点,明确问题责任分工

督查组由医院纪委牵头,联合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办、勤保处等部门组成,主要聚焦通风消毒、人员管控、院内交叉感染、发热门诊管理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全覆盖与回头看相结合,找出问题并督促整改。督查组开展每日不定时督查,每天下午形成督查问题反馈日报,对发现问题进行全院通报,同时明确各责任部门并限期整改。

督查组抽查核酸检测工作

督查组检查病房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组检查门岗防疫

连日来,为扎实守好“医疗卫生机构”这个防疫“主阵地”,督查组建立督查工作常态化机制,成立了“4个专项监督组+2个区域监督组+1个综合工作组”,对本部发热门诊、急诊、门诊三层、骨科西病房、1号门,北区,西区等区域开展了现场督查和暗访,敦促问题科室和部门立行立改和限期整改。通过对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出入口和病房管理、防护用品供应、佩戴口罩和“一米线”制度执行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尽力杜绝防控死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位,严防院内感染发生,保证医院医疗秩序和安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