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寓教于乐,湖南小学生创意舞蹈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20-07-17 09:11:5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董悦

湖南省怀化市宏宇小学六年级11班的学生们一起跳舞

近日,一段小学生在教室里表演的律动舞蹈走红网络,整齐划一富有美感的动作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表演这段舞蹈的是湖南省怀化市宏宇小学六年级11班的学生,舞蹈动作都是班主任老师曾悦溪自己创作的。曾老师2016年接手这个班级时,发现不少孩子,尤其是一些来自农村的孩子胆小羞涩、不敢交流,缺乏自信,难融入集体。

为此,曾老师结合自己喜爱音乐、体育运动的特长,根据班级孩子们的年龄兴趣特点,通过律动操活动,既锻炼身体,也改善孩子们的内向性格,还增强班级凝聚力。

湖南省怀化市宏宇小学六年级11班班主任 曾悦溪

主要是我们班刚开始来的话,有一大批内向的孩子,不太爱说话,也不太喜欢参加活动,所以我就想把这种做成日常,让他每天都试着参与一下,后来的话参与性比较高,孩子们得到锻炼也很明显,他们就越来越感兴趣。

受疫情影响,这个学期全校集体的课间操被暂时取消,但在曾老师的班上,每天的课间操变成了班上学生表演各种风格律动舞蹈的时间,同时,曾老师还把课本上的诗词也融入到舞蹈中,让孩子们在舞蹈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学习兴趣。

湖南省怀化市宏宇小学六年级11班班主任 曾悦溪

比如像这种律动,它对节奏的要求比较高,就可以融入到课堂中,我们用来读诗啊,读词,就会用一种节奏去读,所以这个律动活动不但是锻炼了身体的各种机能,还有就是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三年多来,这种轻松愉快的律动方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更有自信了,班级凝聚力也越来越强了。

湖南省怀化市宏宇小学六年级11班学生曾涵

我觉得这个律动舞可以增强我们的协调性,可以让我们更加的大胆,就像我现在站到镜头前这样子,就是一个大胆的表现。

新华社记者丁春雨湖南怀化报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