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创新销售模式 保税区跨境电商首试保税仓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0-07-17 15:33: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郭蓉

现场直播介绍商品,身后就是摆满商品的高大货架,整个网购流程全部采用系统自动化运行……7月15日,天津港保税区区内跨境电商企业“酷吧全球购”把直播间“搬”进其位于海港保税区内的保税仓,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给消费者推荐进口商品。据悉,这是天津港保税区区内跨境电商企业首次采用走进保税仓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来拓展业务。  

现场直播带货网购流程自动化运行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今天我们走进保税仓,为大家带来的是韩国商品专场……”7月15日下午3时,直播活动正式开始,化妆品、太阳镜、美食……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对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并和观众积极互动,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观众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商品下单选购,而主播身后就是保税仓内一排排高大货架,仿佛将屏幕另一端的观众“带”进了保税仓内。

据了解,“酷吧全球购”目前已跟日本、韩国、欧洲、澳洲等十几个国家的一百多个品牌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国内十几家电商平台实现了网络订单对接。“面对目前飞速发展的网络直播业务,我们感到把跨境电商的保税备货模式和高效便捷的网络直播结合起来,是一种提高跨境贸易沟通效率的好方式。”据“酷吧全球购”总经理李卫生介绍,此次活动公司甄选了来自韩国20多家企业的50余种商品,涉及美食、护肤彩妆、生活用品、健康产品等,消费者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对感兴趣的商品下单选购,直播间后台对接好的跨境供应链系统会及时将这些订单推送给海关进行三单对碰通关放行,同时系统推送给仓储、快递等环节包装配送,整个网购流程全部采用系统自动化运行。“经统计,共有数千人观看了此次直播,在众多商品中,化妆品比较受欢迎,我们是天津港保税区内首个尝试走进保税仓直播拓展业务的跨境电商企业,接下来我们要总结经验,优化流程,争取更大的进步。”李卫生说。



帮企业渡难关对未来发展态势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跨境电商企业一度遇到了很多困难,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及海港管理局有关领导多次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同时保税区管委会还出台了很多惠企政策。此外,天津保税区海关的有关领导也多次到企业了解情况,了解企业的问题,帮助企业规范、高效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在天津保税区海关和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使企业顺利渡过难关。“面对未来天津地区的良好发展态势,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将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内外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中小企业便利开展跨境贸易做出我们的贡献。”李卫生说。



建立产业联盟 促进保税区优势产业聚集

疫情期间,保税区海港管理局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下发和宣讲天津市出台的“惠企21条”和“27条措施”及保税区出台的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15条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兑现相关政策,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企业树立经营发展信心。下一步,海港管理局将通过建立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促进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挖掘潜力,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联盟单位互相协作、资源共享,促进保税区优势产业快速聚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