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访谈>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推行“六个一党建工作法”,极大坚定群众信任感

发布时间:2020-07-28 14:04:32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河北省中医院  |  责任编辑:王帆


近日,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决定在全院推行“六个一党建工作法”,此举是加强公立医院公立性的具体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信任感的可靠保障。据统计,生活中高达90%的人会首先选择公立医院就医。为此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说:我们必须保证公立医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必须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也就必须保证党对医院的绝对领导,保证把党的温暖传达给每一位人民群众。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


“六个一党建工作法”具体内容方法步骤:

一、一种思想统揽全局——11月份举办集中党课

11月份,医院举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集中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新时代仁爱济世传承创新医者形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全新的面貌、优良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二、一个品牌发挥效应——8月份征集党建工作金点子

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启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8月份开展“党建工作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每个党支部设计提炼自己的“党建金点子”,寻找自己党支部开展党建的有效载体和方式方法,在全院评出十大“党建特色品牌”并在线上进行品牌展示,借鉴品牌效应宣传科室服务理念和形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实现以党建促管理工作目标。

三、一个标杆示范引领——9月份推出优秀党员标杆

强化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按照“把全面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9月份,结合8.19医师节优秀短视频征集,开展“学身边典型 做合格党员”推荐活动,树立10个优秀共产党员标杆并在线上介绍先进事迹,传递激发正能量,营造“学先进 比能力 做贡献”的浓厚政治氛围。

四、一个阵地提供平台——10—12月开展2项活动

建好用好线上线下党建活动阵地。在线下,10月份举办“思想政治工作方法谈”党支部书记论坛,12月份利用一年一度的“家园故事节”举办“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演讲赛;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和“医现场”即时拍等平台,开办“党建在线”“每周一星”等展示专栏,打造党员学习新载体,创新党员管理新模式,提高党建工作新效能。

五、一套标准提档升级——提升党员队伍管理上水平

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组织会议记录等一系列制度规范,提升各级党组织工作质量。建立党员政治生活一人一档,将党员基本信息、党费缴纳、参加组织生活、服务群众、民主评议和奖惩情况融为一体,强化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

六、一项服务惠及群众——提高为民优质服务水平

抓党建不能脱离实际。党建工作千万条,落地见效第一条。结合上半年“提升服务能力 深化优质服务”大家谈活动,各科室要突出技术优势,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借助党委宣传部推出的“特色展”专栏,每个科室要推出1-2个支柱特色技术或者服务举措,在线上平台展示,争取吸引更多读者,赢得较高点击率。年底揭晓读者点击率前十名排行榜,千方百计促进服务上水平,营造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和强院兴院再出发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