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签约!天津逸阳空港小学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发布时间:2020-07-29 14:5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7月28日,随着天津港保税区社会发展局与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顺利签约,保税区空港区域又添一所完全小学——“天津逸阳空港小学”。这是保税区管委会采用与天津优质教育资源紧密合作新方式结出的又一硕果。

当天上午,签约仪式在保税区管委会举行,天津港保税区社会发展局与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签订了联合共建“天津逸阳空港小学”框架协议。接下来,三方将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优质发展”的宗旨,精诚合作,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和办学经验,带领保税区义务教育驶向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天津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是和平区唯一一所依法改制的民办小学。建校13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以学校教育为主导,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依托的三结合教育开放式办学模式,实施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不断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教育质量得到稳步提高。该校被评为全国读书先进学校、天津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和平区十佳人气校园、和平区教育科研示范校等称号。据悉,此次签约合办的天津逸阳空港小学为一所6轨制完全小学,共设置36个班,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和平区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基础教育硕果累累,此次与和平区教育局合作,引进天津市和平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和创新的教育理念,成立‘天津逸阳空港小学’,目标是将保税教育打造成具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教育品牌。”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本着“校校成优校,师师做良师,生生皆成才”的办学愿景,近年来,保税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区域优质学校不断壮大,教育事业实现蓬勃发展。一方面,保税区与天津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天津市第一中学和天津市教委直属小学天津市实验小学开展合作办学,合办的空港学校和空港实验小学,现已成为滨海新区知名品牌学校。另一方面,保税区重点培育本土学校,临港实验学校也已成为区域深受百姓喜欢的品牌学校。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坚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继续探索引进京津冀地区优质教育资源到保税区独立举办义务教育学校分校或合作办学,提高区域教育水平和办学质量。此外,保税区始终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着力打造优质教育服务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及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