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未来创新者大会(中国区)暨国际青少年学术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为积极相应《中国外文局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0-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由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主办的G20YEA未来创新者大会(中国区)暨国际青少年学术交流项目(以下简称“大会”)正式启动。如《规划》四、重大任务(七)不断深化拓展国际人文交流与合作所指出的,“大力拓展以青少年和普通民众为受众的外宣业务,夯实民间基础,着眼未来长远…策划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多种形式的交流…打造人文交流品牌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国际论坛、媒体对话、参访研讨、人才研修与民间交流”。G20YEA未来创新者大会将面向全国9-12年级青少年,整合前沿国际教育资源,培养青少年在全球化背景下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并邀请其中的优秀参与者在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国际峰会、G20YEA年度人才盛典等重要舞台上展示创新学术成果,推动以青少年为主角的国际交流,夯实中国未来国际人才的创新能力。

G20 YEA未来创新者大会(下简称“大会”)由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设立,将以2020年G20峰会议题(赋权于人、保护地球、塑造新领域)为核心,设置地球环境科学、大数据科学、国际关系、社会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等6大主题研讨方向供参与者选择。

大会参与者将根据所选研讨方向确定研究课题,并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开展课题研究,完成学术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学术汇报PPT、学术海报(Poster)。成功提交符合规范的学术成果的参与者,将在10月举办的G20 YEA未来创新者大会现场展示自己的科研计划与创新解决方案,获得G20 YEA组委会权威专家组的点评指导,项目官方证书。同时,在大会中表现优秀的参与者,将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出席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国际峰会,将其学术成果面向二十国顶尖政商界领袖展示。

本次大会将由ViaX盐趣科研教育(下简称“盐趣”)进行独家学术指导,参与者也将发挥主导性、自主性、探索性,针对议题建立自己的科研计划,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项目时间安排

2020年7月-8月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官网报名

2020年8月-9月议题研究与学习

2020年10月         G20 YEA菁英人才盛典暨未来创新者大会

2020年11月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线上国际峰会

了解更多G20YEA未来创新者大会信息或立即报名参赛,请至大会官网https://www.g20yea.cn/

关于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及中国理事会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项目中国理事会(China Council for G20 Young Entrepreneurs’Alliance Program)是由有志于参与G20 YEA相关国际活动,展现中国风采、推动国际产业合作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及各界杰出人才组成的群体。理事会基于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平台及国际峰会,经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批准,由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承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级传媒单位,是国家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外文局批准成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控股的集文化、科技、金融、贸易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平台。

G20青年企业家联盟(G20 Young Entrepreneurs’Alliance, G20 YEA)由G20成员国重要青年企业家社群、大型创新创业平台以及杰出青年企业家和各领域优才组成,主要聚焦于创新创业、国际产业合作以及全球青年企业家发展。

2015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中小企业及创业工作组政策报告》(B20 SMEs & Entrepreneurship Taskforce Policy Paper)中,将G20 YEA确定为第九项重要发展举措,并确认每年支持举办G20 YEA全球峰会及相关活动。文件也集中认可了G20 YEA的影响力,包括其代表全球超过100万青年企业家、成员单位雇佣超过1200万人。每年G20 YEA在当年G20东道国举行青年企业家全球峰会,来自20个国家的超过700位青年企业家参与,实际推动国际合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