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扬子江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在南京江北新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08-19 15:04:3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作者:余丽莎 丁小玲  |  责任编辑:白雨

8月18日,南京江北新区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暨扬子江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举办。国内外顶级专家、行业领袖齐聚一堂,通过多场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等方式,共同探讨区块链生态建设与技术创新以及区块链与产业的融合创新。



本次论坛主题为“链接新维度创新新江北”。区块链技术是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江北新区率先对外发布了《江北新区(自贸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是新区为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促进区块链企业创新集聚发展而量身打造的“区块链新政”,基本覆盖了区块链产业企业发展的各个关键环节,充分彰显了江北新区加快构建区块链高端人才集聚新高地、积极培育区块链创新竞争新动能、深入探索区块链平台建设新优势的决心。



此外,活动中还举行了扬子江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及系列签约仪式。“扬子江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是江北新区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一项重要布局,目标通过研发、应用、示范、孵化、培训五个发展方向构建完整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扬子江区块链国际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在研发方面,该中心目标建成省级研究中心、工程中心,承担国家级区块链科研项目与基础科学课题的高端研发探索。在成果应用方面,创新中心将着力引入区块链头部企业形成示范效应,集聚产业高端研发,提高发明专利申请数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将努力孵化高潜力区块链相关企业,培育孵化准独角兽、独角兽与IPO企业。同时加快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培养高层次区块链人才队伍,打造引领国际的国家级区块链创新中心。



此次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将为江北新区深入推进区块链产业快速发展、聚集培养区块链技术高端人才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江北新区对标全球先进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域、打造国际区块链前沿技术开放交融承载地塑造更多亮点优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