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翰墨丹青赞英雄”书法美术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1 11:31:33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共同举办“翰墨丹青赞英雄”书法美术作品捐赠仪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群,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益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马奔等出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等捐赠单位、北京协和医院等受捐单位代表以及捐赠书画作品作者代表等参加。


捐赠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援鄂抗疫宣传片,回顾医务工作者抗击新冠肺炎的感人事迹。孟祥锋、胡和平、曾益新等向捐赠书画作品作者代表颁发纪念牌,向捐赠活动单位颁发纪念证书,向受捐单位代表赠送书画作品。胡和平、曾益新发表讲话,捐赠作品作者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院长骆芃芃,受捐单位代表、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援鄂医疗队领队张抒扬先后发言。

向捐赠书画作品作者代表颁发纪念牌

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和近千名疾控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抗疫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拼尽全力与死神较量、与时间赛跑,用高尚的医德书写人间大爱,用精湛的医术传递必胜信念,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义无反顾的使命担当,是名副其实的“战役”英雄。

参观同心抗疫主题展

翰墨书写时代精神,丹青赞美抗疫英雄。为了弘扬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共同开展“翰墨丹青赞英雄”书法美术作品征集捐赠活动。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国艺术研究院、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组织动员143名书画艺术家创作 “抗疫”主题书法美术作品186幅,并全部捐献给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地坛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科院病毒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等派出援鄂医务人员的55家单位。书画艺术家们自觉践行“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要求,把必胜信念凝于笔端,把崇高赞美融于作品,挥洒丹青、以墨抒怀,以极大的热情创作出一幅幅具有强烈艺术冲击力和心灵感染力的书画精品,书写抗疫伟大史诗、展现医务人员良好形象,以艺术的形式诠释抗疫精神、讴歌抗疫英雄,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彰显出艺术家的责任与担当。

部分捐献作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