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脂肪有好坏 了解下有益健康的高脂肪食物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1:4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脂肪就被当成了一种对身体十分有害的食品成分,很多人都唯恐避之不及。其实,脂肪与糖类、蛋白质一样是人体必须的三大营养素之一。脂肪有好坏之分,我们确实需要减少有害脂肪的摄入量,但是如果不摄入有益脂肪,那么对我们的健康也会造成影响。

  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好脂肪的食物就可以有效的保护身体健康,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哪些食物中富含健康脂肪吧。

  鳄梨

  鳄梨与大多数其他水果不同,大多数水果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而鳄梨富含脂肪。

  鳄梨中约有77%是脂肪,比很多动物性食品还要高。

  鳄梨中的主要脂肪酸是一种叫做油酸的单不饱和脂肪。这也是橄榄油中主要的脂肪酸,对健康有益。

  鳄梨中的钾含量也很高,此外也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的脂肪含量很高,每100克黑巧克力约含有40克左右的脂肪。

  此外,黑巧克力中好富含纤维,以及铁、镁、铜和锰等矿物质。它还富含抗氧化剂,含量甚至超过了蓝莓,对心血管健康有益。

  也有一些研究表明黑巧克力可以改善大脑功能,可以保护皮肤免受阳光的伤害。

  全蛋

  因为蛋黄中的高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全蛋在过去被认为是不健康的。

  研究发现,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膳食胆固醇并不会影响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高胆固醇含量的蛋黄并不会降低全蛋的健康值。虽然全蛋的脂肪含量高,但它是地球上最富含营养的食物之一。

  全蛋中还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几乎含有人体需要的每一种营养素。

  坚果

  坚果中富含健康脂肪和纤维,是优质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坚果还富含维生素E和镁。

  研究表明,吃坚果的人往往更健康,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更低。

  富含脂肪的鱼类

  鲑鱼、鳟鱼、鲭鱼、沙丁鱼和鲱鱼等多脂的鱼类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ω-3脂肪酸、高质量蛋白质和各种重要的营养物质。

  研究表明,常吃鱼的人往往更健康,患心脏病、抑郁症、痴呆和各种常见疾病的风险更低。

  橄榄油

  这种健康脂肪是地中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被证明对健康有很多好处。

  橄榄油中含有维生素E和K,并富含抗氧化剂。橄榄油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对改善心血管健康非常有效。

  椰子和椰子油

  椰子和椰子油是饱和脂肪最丰富的来源。椰子里中链脂肪酸的含量很高,与其他脂肪的代谢方式不同,它们可以减少食欲,增加脂肪燃烧,并提供许多健康益处。

  奶酪

  奶酪营养丰富,是钙、维生素B12、磷和硒的重要来源,此外还含有其他各种营养物质。奶酪中富含蛋白质和对人体十分有益的健康脂肪。

  全脂酸奶

  真正的全脂酸奶非常健康,与其它高脂肪乳制品具有类似的营养成分,同时也富含健康的益生菌,对健康十分有益。

  研究表明,酸奶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健康,甚至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肥胖。尽量挑选含糖量少的酸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