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广州市第三届群众原创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26 14:18:35  |  来源:大洋网  |  作者:莫斯其格  |  责任编辑:白雨

大赛上精彩的舞蹈作品 苏俊杰/摄


大洋网讯 融入广州元素,“舞”出时代精神!近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天河区文化馆协办的“羊城之夏”2020广州市民文化季之广州市第三届群众原创舞蹈大赛在天河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当晚,17个参赛作品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广州市群众文化艺术的活力。


“羊城之夏”是广州历时数十年精心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作为今年“羊城之夏”重点活动之一,广州市第三届原创舞蹈大赛全市报送作品近30件,经过专家评委认真遴选,最终17个作品入围8月23日晚的决赛现场。多支群文创作队伍用心、用情,聚焦时代主题,在舞蹈中融入广州元素,讲好广州故事。舞蹈演员们用各具风格的舞蹈表现形式,舞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舞出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晚,街舞《武·舞》率先登场。《武·舞》以从化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从化莫家拳精神为背景,将莫家拳精神与街舞的阳光自信融合在一起,让观众眼前一亮。随后亮相的女子群舞《花朝女儿会》则以民间传说“花朝”、俗称百花生日时女儿们行拜花之礼为创作素材,美丽婀娜的舞者赏花咏春、祈福许愿,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群舞《广府春绣》《传·粤韵》《桔兆丰年》等从广绣艺术、粤剧传承、过年习俗等方面聚焦广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原创舞蹈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展现新时代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实践和崭新的精神风貌,繁荣我市群众舞蹈创作的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其中,三人舞《春天·回家》、双人舞《你的笑眼》展现抗疫期间动人的真情故事;群舞《响鼓岭》《六二三路》推开历史大门,传承红色基因;群舞《步步高》既展示广州90后年轻教师远赴西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支教的艰辛,又表现出“汉藏一家亲”的坚定信念,让观众收获满满的感动。


据悉,本届群众原创舞蹈大赛市赛作品将继续提升打磨,获奖作品将择优代表广州冲刺广东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花会。此外,“羊城之夏”2020更多精彩活动正在筹备中,未来几个月继续与市民同欢共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