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深化产业合作 加速实现5G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3: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8月25日,“5G车联网重塑智慧出行”研讨会在新华网举行。会上,高通公司(Qualcomm)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发言中表示,高通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今天,高通将移动技术的优势带到汽车、物联网、计算等全新行业,致力于开创人与万物能够顺畅沟通和互动的全新世界。



图为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发言


孟樸说,在汽车领域,高通拥有超过15年的持续创新,全球已有超过1亿辆汽车采用了高通的技术。高通的业务布局涵盖C-V2X与车载信息处理、数字座舱、云侧终端管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自动驾驶(AD)四大领域。


作为打造未来智慧出行的基础性无线连接技术,C-V2X在实现车与车、车与行人、车与网络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的协同中具有决定性作用。


孟樸介绍说,2017年9月,高通发布了首款面向C-V2X的Qualcomm 9150 C-V2X芯片组,支持汽车制造企业加速产品商用进程。此后,高通又推出了面向路侧单元(RSU)和车载单元(OBU)的C-V2X参考平台,并积极联合全球汽车产业链领先企业,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欧洲各国进行了大量的C-V2X测试试验和互联互通演示,为C-V2X技术及产业商用就绪奠定了重要基础。


孟樸透露,在数字座舱领域,高通已与全球领先的19家汽车制造商在信息影音和数字座舱项目上进行合作。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领域,2020年1月,高通推出了开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Qualcomm Snapdragon Ride平台,将加速自动驾驶的实现。


“在中国,高通持续与汽车行业生态伙伴深化合作,共同加速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孟樸表示。


2018年9月,高通联合千寻位置和移远通信共同宣布,将面向中国汽车市场推出完整的高精度定位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解决方案。2018年11月,高通与大唐电信集团成功完成了首个多芯片组厂商C-V2X直接通信互操作性测试。同月,高通联合领先汽车企业进行了首例跨通信模组、跨终端、跨整车的LTE-V2X互联互通应用展示活动。2019年2月,吉利宣布与高通和高新兴合作发布吉利首批支持5G和C-V2X的量产车型计划。2019年10月,高通联合30余家汽车产业链领先企业,在上海完成了首次“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的C-V2X应用四跨展示,大部分演示的整车和车载单元都搭载了Qualcomm 9150 C-V2X芯片组。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到2024年,近75%的新车将嵌入蜂窝技术。汽车行业将成为最先被蜂窝技术变革的主要行业之一。到2035年,5G将为汽车产业及其供应链和客户创造超过2.4万亿美元的总经济产出,几乎占预期5G全球经济影响的五分之一。这对于整个汽车行业、高通和合作伙伴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


“过去15年,高通以技术影响世界并催生汽车行业的变革。现在,通过与全球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合作,高通正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成为现实。通过持续创新引领技术发展,高通将继续与中国汽车生态系统的伙伴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启安全、高效、智能的未来出行新纪元。”孟樸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