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公募坚守中报主线 优化配置结构

发布时间:2020-08-28 13:42:07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上周A股维持区间震荡态势,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66.65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流出。公募基金普遍认为,当前经济持续复苏,中报业绩是后续行情的重要驱动因素。短期内,可根据中报情况优化配置结构,与新基建和科技创新周期相关的成长板块,依然是长线配置的重要参考部分。


中报是重要驱动因素


“指数维持区间震荡的同时,上周前期强势板块有所回调,低估值板块则出现补涨,预计后市仍将以区间震荡与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从7月金融与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依然在持续复苏,消费物价总体上保持平稳。随着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经济发展质量有望持续提升,对外依存度有望下降。

招商基金指出,近期来看,受到外部因素的扰动影响,A股市场的整体赚钱效应有所弱化。短期内,预计市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格局,部分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有一定获利回吐压力。但国内流动性并未明显收紧,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股指大幅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

基金经理认为,中报业绩是影响接下来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以科技板块为例,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周志敏对记者表示,科技板块在7月初涨势靠前,之后因外部环境影响,走势有所减弱。短期来看,随着中报陆续披露,业绩仍是科技股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从目前政策来看,以5G、数据中心、基础软件为代表的新基建确定性较强,节奏和幅度都有可能超预期,相关公司业绩相对确定。根据建设进度和业绩结算周期推算,相关产业链的公司业绩下半年有望扭转颓势并进入释放阶段,行情有望从左侧转入右侧。


存优去劣优化配置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市盈率为21.03倍,整体处于历史中枢附近,仍有提升空间。短期内,可根据中报情况优化配置结构,增配受益经济复苏的银行股、受益直接融资趋势提升的券商股、受益美元弱周期并存在价格弹性的周期股。

招商基金则认为,当前市场已开始出现板块间的高低位切换,后市可继续关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地产后周期消费板块、低估值的金融和建筑板块等;对于医药和科技板块,则继续存优去劣。

周志敏表示,从产业周期的角度来看,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信创等行业的持续发展,科技行业会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业内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从预期走向落地,而目前上述板块都还处于产业周期的初期阶段。基于此,接下来继续看好5G设备商、传输网、云计算、信创产业和新能源车的政策驱动机会,以及物联网板块的个股机会(包括车联网、产业互联网、新型硬件等)。其中,半导体行业作为上述新兴产业的底层支撑,未来有望持续发展,多点开花。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在长期配置思路上,建议关注以下板块:一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板块;二是产业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的内需行业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三是高端制造行业龙头,如新能源、高端装备板块;四是估值具备安全边际、受益稳增长政策的周期行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板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