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安徽建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134家

发布时间:2020-09-07 09:3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管云凯

 中新网合肥9月1日电 (记者吴兰)“截至8月底,全省共建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134家,带动3万名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1日介绍,该省争取退役军人创业贷款31亿元。

当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徽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据介绍,在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安徽强化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明确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创办的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带动就业补贴。

此外,各类就业创业园、青年创业园、农民工创业园等,均面向退役军人开放。进园创业的退役军人同等享受各类扶持政策、服务资源,以及房租、水电费等减免或优惠,帮助退役军人企业纾困解难。

在稳就业方面,安徽出台专门政策开发专项岗位,扶持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上岗就业。目前安徽已陆续开发4.41万个岗位,帮助2.88万名退役士兵上岗就业。

与此同时,大力实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连续两年提高省级技能培训人均补助标准。加大“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精准培训力度,探索建立与大型企业开展培训、就业挂钩的模式,成功举办中国首场跨区域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展“就业起航”等活动,联合上海、江苏、浙江等地举办长三角地区退役军人线上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