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开园 联通城市群实现人才优化配置

发布时间:2020-09-11 13:13: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中新网杭州9月8日电(张煜欢汪旭莹)8日,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在杭州开园,来自浙江、安徽等省份的9个区县共同发起设立长三角人才发展联盟。该枢纽的成立将进一步规范长三角人才合作交流,积极整合挖掘城市间人才资源,为提升长三角城市群和都市圈的人才资源配置能力增添动能。


据了解,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以“立足杭州、辐射浙江、融入长三角、服务全中国”为目标,挖掘杭州东站交通枢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依托数字经济集聚优势,打造集窗口展示、双创孵化、人才引育、服务赋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枢纽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


具体来看,该枢纽内包括杭州营商环境展示窗口、辐射长三角创享空间、人才成长枢纽客厅、助力企业发展赋能中心等四大板块,吸引海归创业创新者、科技人员、企业骨干等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有效链接客流、物流、资金流、人才流、数字流等六位一体枢纽生产要素,打通企业、政府、市场等各个主体端口,推动长三角融合发展。


此外,该枢纽还聚焦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等重点产业领域,积极引导中小企业集中布局研发、销售等功能,实现产业要素与枢纽建设融合互动,并依托长三角高校资源优势,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中小型企业。


入驻企业安徽新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凤鸣说:“我们的工厂在安徽,看中杭州的区位发展优势后将运营总部搬到了杭州,希望通过杭州良好的互联网生态拓展销售路径,在杭州吸引到更多高端人才加入团队。”


为更好便利入驻企业与人才办事,该枢纽还形成“线下一体通办+线上一键申请”的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全要素服务体系,为人才和企业提供政策直达、一体通办、入驻随享的发展环境。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通过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促进资源流通,让人才要素在更大范围自由流动,凝聚合力发挥更大作用。”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