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辽宁省沈阳市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谷野的信念与坚守

发布时间:2020-09-30 11:11:22  |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谷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5年4月,时年52岁的谷野出任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谷野到任后,带领医院认真履行公共卫生救治职责,精准施策,积极推进医院“大综合、强专科”转型发展步伐。五年来,医院历经中东呼吸综合征、人感染H7N9禽流感及寨卡病毒等疫情考验,均圆满完成应急救治任务,综合救治能力显著提升,先后被原省卫计委批准挂牌“辽宁省传染病医院”,牵头成立东北区域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成为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合作单位。

就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谷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扛起了辽宁省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指挥大旗,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创出沈阳速度、沈阳模式,实现了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抗疫目标,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辽沈地区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贡献了“沈阳六院”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谷野深入临床一线指导工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谷野深入临床一线指导工作


谷野与医院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院职工共克时艰,从除夕开始,组织安排抽调重症、呼吸、传染病专业具有应急救治和护理经验的医护精干力量共计357人(其中医生159人、护士198人),与辽宁省重症救治组一起肩并肩战斗。


谷野坐镇指挥中心,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临床救治指挥第一线,既是掌舵人又是执行者。每天要处理几百甚至上千条信息,对上垂直接令,快速执行;对下时时接报,快速决策。围绕疫情救治、综合协调、医疗保障、物资保障、临时基建任务、安全保卫、控制感染、舆论引导等召开数十次专题会议,小规模商讨更是随时进行。

谷野(左五)与医务人员一起庆祝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随着联防联控机制的有效有序推动,疫情的发展逐渐呈现下行趋势。3月22日,在得到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指挥系统最顶格、最有力、最有效的支持和保障后,历时60天的攻坚战,沈阳市六院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集中救治的阶段性任务。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例(包括境外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谷野和全体六院人实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事故、零差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