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潍坊软件园:优化资源配置 增强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0:19  |  来源:潍坊高新区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近日,记者来到潍坊物联网产业园山东欧齐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公司设计部经理李庆海正在向前来走访的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研发的产品。“这是我们新研发的智慧路桩,主要用于在高速公路上对车辆进行引导。”李庆海说。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高速公路、国省道、轨道、管廊、航运等交通领域智能设备的研发生产,企业在智能设备与智能网络的互联互动、信息交互等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为企业赢得了广泛市场。最近,他们“喜迁新居”,入住了潍坊物联网产业园。



“我们公司是从事交通类安全设备研发的,需要做大量的研发测试,比如轨道巡检机器人,需要20多米的轨道来做机器人巡检测试,旧的场地已经无法满足这种需求。”李庆海说。


记者了解到,山东欧齐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在潍坊软件园办公,办公面积500平方米左右。受场地限制,部分项目研发试验进展缓慢。园区了解到情况后,派出服务管家多次到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协助解决困难。


“根据潍坊物联网产业园的产业定位,我们将这家企业搬往潍坊物联网产业园办公,同时也派专人对这企业进行一些政策性的辅导,帮助企业更快发展起来。”潍坊软件园工作人员马东罡介绍。



“感谢潍坊软件园为我们提供了物联网产业园1000余平方米的场地,现在我们已经搬完家,正式开始办公生产、研发、测试。”李庆海说。


潍坊软件园围绕全市“百日攻坚”会战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园区集聚功能,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新兴产业聚集发展,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打造高端平台载体,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软件园依托潍坊智能制造、智慧硬件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聚量集团、日海智能优势,加快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已引进伟豪思、艾琳智能等龙头骨干企业25家,培育数字经济相关企业 60余家,企业上云率达 91.4%。”潍坊软件园孵化部部长李伟升介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