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高端访谈>

《戏曲话中国》第二期——票友名家共话戏曲

发布时间:2020-10-14 15:4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潘闯 陈鹏 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不久前,《戏曲话中国》节目第一期播出,受到广泛关注,许多京剧爱好者表示希望能在线下与京剧名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经过一番悉心准备,9月24日,《戏曲话中国》第二期——“票友名家共话戏曲”活动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莉、康万生,著名京剧演员武广江,天津京剧院青年演员张照铭及特邀顾问崔永武等嘉宾来到现场对天津各京剧票房选送的十名京剧票友进行点评及指导。

“京剧流派很多,但都是一个源,就是要把字唱准,把气用对,也就是说发音要正确,运用好丹田气,才能让唱腔精准到位、声音圆润饱满。”李莉老师说。

据悉,本次参与活动的十名票友,来自于梅、尚、程、荀等门派以及生、旦、净等多个行当,老师们也根据不同票友的特点逐一进行点评与指导。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乐队为各位演唱的票友助阵。

栏目发起人、活动组织者李景慧、赵键表示,京剧是一门古老的艺术,蕴含着“仁、义、礼、智、信”等优良的传统美德,组织本次活动,是希望借此推动“京剧”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两位组织者也对各位老师公益参加活动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戏曲话中国》也将继续推出更多活动,帮助“京剧”这一古老的文化艺术更好地在民间流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