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空港投服中心新能源充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0-10-14 17:16: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0月9日,由天津中油天保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天保公司”)主导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项目在空港投资服务中心地上停车场正式投运,该项目配置4部功率为18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提供整车快速充电服务,一辆电动车不到30分钟就可为电池充电70%至80%以上,约1小时便能完成充电,具有充电时间快、节省时间、可靠性高的显著优点。



今年以来,中油天保公司积极抢抓国家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政策机遇和市场先机,在原有汽柴油零售、批发及加油站自营等业务基础上,积极主动开拓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据悉,自今年5月成立充电桩项目组后,项目组人员对空港经济区电动汽车及现有充电桩数量和位置分布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综合分析,经股东方天保控股公司的积极推进,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机关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紧密对接,于8月下旬完成项目选址和协议签署,9月下旬土建工程竣工,经国庆假期调试及试运行于节后正式“上岗”。

据了解,本次参与经营空港投资服务中心充电站项目是中油天保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初次尝试。天津中油天保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油天保公司将继续在区域内开拓新能源服务项目,助力区域绿色出行,为天津港保税区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稳定的能源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