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2020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5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记者近日获悉,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于2020年11月11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共同举办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届时,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将同期举办,该论坛以“新基建新发展新标准”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相关部委及地方领导、知名院士和产学研用各方面代表将围绕“新基建”相关技术领域、发展趋势及标准化热点展开研讨。

据悉,本次论坛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十余个线上分论坛就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信息物理系统、智能制造、云计算与开源社区等热点领域发展趋势、标准化需求等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合作。

此外,论坛还将发布“新基建标准化服务平台”、《数字孪生白皮书》、《知识图谱应用案例集》等重要成果,并启动“标准知识图谱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全国汽车电子元器件标准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论坛将举办同期展览,各企事业单位可以云展厅形式展示核心产品,宣传自己的品牌。

因疫情影响,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面向机器智能的视频编码新技术、新标准、新应用云论坛,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信息物理系统(CPS)云论坛,新基建下的云计算与开源社区新发展云论坛,2020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新基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实践分论坛,新基建数据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分论坛等十余个分论坛已于主论坛召开之前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先行召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自2012年起连续主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部委及地方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论坛搭建起一个国内外政产学研用高水准交流平台,聚焦产业发展新热点、解读技术与标准新发展、交流权威价值新观点,积极推动标准化在产业发展中创新驱动、积极引领作用,已打造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标准化领域的风向标。论坛现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领域规格最高、与会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论坛活动之一,在业界具备较大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