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名师送教作引领,携手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7: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2020年10月23日,福建省2020年名师“送培下乡”福建教育学院赴宁化县活动(小学语文)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东风小学举行。全县70多位小学语文老师和进修学校教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享受了一场精神营养盛宴。



首先,邱廷河老师执教统编教科书五年级上册《圆明园的毁灭》一课,紧扣语文要素,紧密结合课后思考练习,课堂教学稳扎稳打。运用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圆明园的宏伟与被毁之痛。教师重视培养学生自主阅读、理解、感悟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送培名师李洁老师同是执教《圆明园的毁灭》一课。围绕单元要素设计教学目标,并在教学中逐一落实。课前让学生搜集资料,整合资料,课上让学生运用资料,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不断得到提高。教学形式灵活多变,学生自由表达,激情四射,让学生体会到做课堂主人的乐趣。激发学生对圆明园毁灭的痛心,对侵略者的痛恨。李老师引导学生深情并茂地朗读,学生在读中经历圆明园的辉煌与毁灭,在读中得到心灵的一次洗礼。



课后,在进修学校阴桂珍老师的主持下,参会老师与送培名师展开了互动交流。两位老师首先把她们的教学设计和意图进行了陈述,观课教师对两节课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深深地感受到名师先进的教育理念,体会到名师娴熟的驾驭课堂的能力。李洁老师还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下午,李洁老师开设了题为《问道群文阅读,打造高效课堂》的讲座。讲座围绕“1+X”群文阅读的理念,从何为群文阅读、为何提倡群文阅读、怎样用好群文阅读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李洁老师生动的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如沐春风,收获颇丰。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李洁老师带领所有参会的老师一起做放松活动,为听了一天课的老师们释去了疲劳。

秋之硕果吐芬芳,携手同行谋发展。这次“名师送培”活动让老师们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这次活动高效引领,精彩纷呈,让我们收获满满;这次活动如秋日暖阳,为老师们送来了先进的理念和方法,让教师们领略了名师的课堂风采和教学艺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