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寿光优化水资源配置 城乡集中供水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4:53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为保护地下水资源,改善供水水质,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寿光市建设了城乡集中供水地表水利用工程。如今,新水厂已全面竣工,寿光城乡集中供水迈上新台阶。


最近,家住寿光正阳花园小区的林先生发现,从水管中流出的自来水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他告诉记者:“自来水水垢比以前少了很多,喝起来口感也很好,最近自来水水质变得不错。”


水质提升得益于寿光城乡集中供水地表水利用工程。该工程占地约102亩,总投资3.7亿元,按照10万立方米/日供水规模建设。与以往相比,除了水质提升之外,供水的稳定性也明显改善。寿光水务控股集团地表水净水厂负责人张晓强告诉记者:“工程铺设联通至现有城乡供水厂的输水管道长度就达到了34公里,原水水源采取以冶源水库水源为主、双王城水库和引黄济青水源为辅的双水源保障,供水保障率更加及时可靠。”


寿光市城乡集中供水地表水利用工程的建成投用,彻底打破了城乡居民饮水完全依赖地下水的单一水源供给模式,开启了城乡集中供水新篇章。张晓强说:“2021年6月底前可达日供水5万吨,正式投用后,可以实现寿光以地表水源为主、地下水源为辅的水源供给模式,对解决寿光市用水供需矛盾、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等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李杨刘蓓寿光台张亚健李婷潍坊报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