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6:26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黄宙辉 卢允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2020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比赛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4天内,来自广东省内20个地市、2个省直单位的1300多名演职人员,将参与花会音乐类和舞蹈类的决赛,并展现才艺演出。


开幕式当晚,广州、茂名、佛山、珠海等地的11个音乐和舞蹈节目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台音乐舞蹈的艺术盛宴。


综合专场比赛上的精彩表演


“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每三年一届,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的示范性、导向性、制度化的重大品牌活动,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代表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在全省各地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欢迎。


综合专场比赛上的精彩表演


本届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


活动同步检阅2017年群众音乐舞蹈花会以来全省群众音乐、舞蹈创作和演出活动的成果,交流经验,并为广东省群众文化艺术出作品、出人才创造条件。


除了1300多名演职人员展现才艺演出外,花会还邀请到广东省内各地级以上市文化馆、省群众文艺作品创排基地负责人,省聘群文作曲家和编舞家等出席有关比赛和活动现场,并做文艺创作和演出的经验交流。


综合专场比赛上的精彩表演


主办方表示,今年6月以来,广东各地市、各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经过活动的初选和复赛,《雨过春曦》《我的英雄》《步步高》《盛开》等109个音乐和舞蹈节目将在花会活动期间共同竞技,角逐音乐类和舞蹈类的金、银、铜奖。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届花会采用“线下现场比赛+录制+线上推广、展播”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


其中,线下将举办开幕式暨综合专场决赛1场、音乐专场决赛2场、舞蹈专场决赛2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1场,专家点评会2场。


线上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百姓大舞台”栏目,以及其他平台对赛事进行直播,全国各地观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观看活动现场比赛和展演,感受广东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魅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