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合肥舞蹈队斩获冠军

发布时间:2020-11-13 14:26:42  |  来源:21CN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由洽洽食品有限公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全国社区运动会组委会承办的“洽洽2020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圆满收官。本次洽洽2020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开幕时秋高气爽,结束时已经是寒冬初上,历时48天,遍布全国6个省市,共有780余支舞队近10000人直接参与到本次比赛中来,辐射城市周边乡镇县300余个,覆盖社区800余个,总参与人数近百万。


国民品牌洽洽持续4年以舞蹈为纽带,深度融合到百姓的文化生活之中,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快乐的生活态度。洽洽普及坚果健康,丰富国人身体素养并以广场舞为切入点,传递健康快乐正能量,丰富广大居民的生活形式,助力健康中国持续发展。


9月22日,洽洽发起话题#跳起洽洽快乐一下,正式奏响抖音全国挑战赛的乐章,这也标志着洽洽2020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的开赛。话题上线短短一个月,总播放量突破3亿+,参与视频超3.6万个,8000余位网红达人随着音乐展现才华,参与人群来自国内外373座城市,其中74%是18-24岁的年轻人群。


随着时间的推移,洽洽2020社区广场舞大赛走过了北京、成都、沈阳、合肥、广州、上海6座城市,共计16场城市赛,有6支队伍从600余支舞队中脱颖而出。回顾这紧张刺激的48天,各个城市的杰出舞蹈队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这其中不乏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传统文化,也有社会中各个职业各个阶层的杰出代表,有的舞者年仅5岁,在母亲的影响下深深的爱上了舞蹈这项运动;有的舞队全部都是由聋哑人组成,但是她们依旧热爱舞蹈,在手语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整个表演;有的队伍是由癌症康复者组成,她们积极阳光,时刻传播着正能;有的队伍是由退役老兵组成,舞蹈热血激昂,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他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年代。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11月8日,洽洽在合肥迎接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队,并在合肥市天鹅湖保利MALL奏响战歌,为合肥的这个冬日带去了激情和欢乐,一场视觉盛宴即将呈现在我们眼前。


本次洽洽主办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邀请到了多位广场舞圈子里的领军人物,组建成了“裁判天团”,并由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技术部副主任王广成担任裁判长,为全国总决赛打分,保障了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公平性。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一首蒙古曲梦回草原时


沈阳丹东宽甸锦绣舞团的舞蹈《蒙古人》,他们身着精美的民族服饰,脸上洋溢着真挚的微笑,将观众的思绪一下拉倒了大草原。配合背后大屏幕播放的草原片段,那里有奔驰的骏马、成群的牛羊、还有众多载歌载舞的蒙古人。雄壮的音乐以及华丽的舞美,这与我们印象中的广场舞不太一样,更像是一场富含民族特色的歌舞剧,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合肥人的生活真得味


合肥佰舞舞蹈队带来了《合肥人的生活真得味》,富含本地广场舞特色。一位聋哑青年站在舞台的C位,带领着一众姐姐翩翩起舞,这些身体上的阻挠并不能影响他对舞蹈的热爱。节目描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现在的合肥人生活幸福安康快乐,整个舞蹈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兼具了安徽地方特色戏种,他们通过肢体动作和三河古镇的大白鹅毛羽扇,让我们体会到了合肥人民的日常生活,有情有景若仙若灵。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现场互动妙趣横生


洽洽为了丰富比赛形式烘托现场氛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让现场的所有观众都参与其中,一系列有趣又益智的科普知识,引得现场的观众踊跃抢答,也让坚果的健康知识深入人心。简单的小问题,精致的伴手礼,让观众摆脱了传统赛事“你比我看”的形式,让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切身的参与到大赛当中。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网红现场助阵


同时现场还邀请到了抖音全国挑战赛的优秀舞者“娜哥”现场助阵演出,她带领着自己的舞队为观众们表演了一只富有动感和活力的舞蹈,现场不少观众都随着歌曲的韵律不自觉的运动起来。这只舞蹈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广场舞,欢快的音乐和灵巧的动作让大家眼前一亮,超高的颜值和优美的舞姿引得现场阵阵尖叫。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最年轻的小舞者


合肥炫舞门健身队也作为优秀舞团闪亮登场,队伍中就有着本次大赛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5岁的他和成年人比起来一点也不示弱。因为母亲喜欢舞蹈,这位小舞者便耳濡目染,开始接触开始尝试。他的母亲告诉我们:并没有去强硬的要求孩子跳舞,纯粹是他的自发行为,因为觉得有趣所以才加入的,在舞台上的他从不怯场,跳舞也让他变得更加开朗更加自信。既然孩子有兴趣,母亲也希望孩子可以成为你一名专业的舞者。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万人同跳一支舞


王广成老师带领着全场所有舞者共同表演《跳起洽洽快乐一下》,有的选手在台上有的选手在台下还有的观众在场外都随着舞曲跳动起来。同时背后主屏幕也播放着全国各地跳舞的视频,他们来自北京、成都、沈阳、广州、上海以及城市周边各省市,真正做到了“万人同跳一支舞”。这一新颖的合跳方式将本次大赛推向了高潮。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经过各位裁判的反复裁定,最终由合肥佰舞舞蹈队斩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花落沈阳丹东宽甸锦绣舞团和成都温州老年大学舞蹈队。抖音挑战赛最佳舞者由娜哥获得,同时本次大赛还设有最佳创意、编排、风采、人气和活力五个奖项,裁判根据各支队伍的特色分别为他们进行颁奖。


洽洽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收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