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泰兴虹桥工业园区:把“创新大脑”设到大城市

发布时间:2020-12-03 14:25:3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前不久,辽宁本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山东一家钢铁公司提供高炉工程设计,收益262万元。自从去年9月被江苏泰兴的宏大特种钢机械厂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以来,该研究院已为柳钢、辽宁通鑫等大型钢厂提供设计服务,实现营收1600多万元。




“本钢设计研究院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尤其是其冶金行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市政公用行业乙级等资质。收购后,推动了我们公司向大型成套设备总承包转型提升,加速着双方业务向国际市场挺进。”江苏宏大特种钢机械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圣财表示,去年宏大特钢公司收购本钢设计研究院83%的股权,着力实现“活跃资本+高端人才+核心技术+……”的叠加效应。


人才“引”进来,市场“走”出去。宏大特钢公司计划明年将本钢设计研究院分公司设到常州市,目前已在临近高铁站的常州高新技术广场购买2层、2500平方米的写字楼。朱圣财介绍,“研究院分公司设在常州,除了常泰长江大桥建成后,能够便捷地服务于我们宏大公司,更为重要的是可以依托高铁线,服务于以上海和南京为中心的长三角,加速”走出去“、走向国际化。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能适应年轻人对大都市工作生活环境的需求,留得住人才、放飞得了”凤凰“。




近年来,泰兴虹桥工业园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支撑、产业强区、特色发展核心战略,积极引导企业与大院大所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一方面,抓好常泰长江大桥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极好机遇,用好滨江水城、生态绿城的环境优势,吸引大院大所前来设立分院分所、分中心。一方面,鼓励骨干重点企业到大中城市、到大院大所设立研发中心,到合作的大型集团设立技术工作站,探索离岸孵化新模式。




到知名院校“借脑借智”,把“创新大脑”设到大中城市。近年来,辰信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借助同济大学及苏州科技大学等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优势,依靠企业技术攻关团队,挺进国内外钢结构重点工程。去年8月份在上海设立工作室,吸纳高层次年轻人才加盟,负责海外项目技术攻关,并跟踪国际前沿技术和市场趋势,加紧新品、新工艺研发。得益于强大的技术优势,今年公司新增澳大利亚钢结构制造企业Samaras、世界500强——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等3家国际知名企业用户,同时在国内,成了无锡华光、杭州锅炉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今年1—10月份,公司实现国税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00%。


前不久,百冠泵阀科技有限公司针对苏州高端特种泵阀生产厂家集聚的优势,在苏州设立研发中心和市场部,着力敏锐掌握国内外市场变化和研发动态,以抢研发之快、夺创新之先,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孙刚常斌蒋胜男杨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