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褚海辰说家庭健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12-10 16:01:10  |  来源:中国计划生育协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青年歌唱演员褚海辰倡导:“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关注和参与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健康家庭,健康中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管理好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健康,就会为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增添无穷的动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计生协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爱卫办、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在全国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今年的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聚焦“舌尖健康美丽庭院”,重点围绕健康饮食知识普及、健康家居环境建设、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着力提升家庭健康素养,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