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化试点中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15:1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云皓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2月15日,“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化试点中英工作会议”在联测科技召开。联测科技标准化服务部经理相升林,标准化工程师林晓倩、赵旭出席会议。


参与此次会议的中方专家代表还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ISO/TC268/TG2召集人、ISO/TC 268注册专家,SAC/TC 567秘书处负责人杨锋,御道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ISO/TC 268/TG1召集人、ISO/TC 268注册专家董山峰,御道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奇等。联测科技作为广州大学城试点城区技术支撑单位参与此次会议,同时,广州黄埔开发区、衢州衢江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广州大学城试点单位也派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全程由杨锋博士主持。

通过网络视频出席会议的英国城市可持续发展专家有:英国驻华大使馆,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项目主管Mr. David Lambert,中英法治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高级专家Mr. Geoff Visser,英国标准协会(BSI)首席标准研发经理Ms.Andreea Vieru,彼得堡智慧城市领导经理Mr. Trevor Gibson,格拉斯哥大学城市未来(城市研究)教授、英国SDS/2智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技术委员会成员Mr. Simon Joss。


会议开始时,杨锋博士表示,此次会议旨在交流中英关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实施经验,通过介绍中方各试点城区项目内容和进展,促进双方交流,并借鉴英国在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先进知识和经验,为我国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提供指标建议和方向。




随后,联测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标准化工程师林晓倩作为广州大学城试点单位代表,就广州大学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化试点方案的概况、实施方案、实施计划、项目工作进度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该工作方案与目前的工作进展得到了中英双方专家的一致认可。广州黄埔开发区、衢州衢江区、中新天津生态城试点城区的相关代表也依次对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英国专家团队在听取了试点项目情况汇报后,对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与进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每个城区乃至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希望中英双方继续提升社会各方对于标准化作为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手段的意识,十分期待下一次会议双方能有更深入的经验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