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武钢资产优化配置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18 10:16:19  |  来源:长江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日前,总投资75亿元的宝武集团武钢武汉工业港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中国宝武集团组建成立,武钢确实推动产业聚焦整合与企业转型发展战略之后,中国宝武集团根据公司经营策略对武汉资产进行的优化配置。


据了解,武汉工业港的前身是武钢工业港,地处青山区沿江地带,原为支持武钢集团物资调配的专用港口。之前,依托武钢生产运营需求而持续发展的武汉工业港,经历十数年的建设面积达3269亩、年货物吞吐量3000万吨,港区内有10条铁路专用线可通达全国。


中国宝武成立,武钢集团逐步转型成为新的城市服务商之后,中国宝武依托武汉制造产业基础,决定对武钢工业港进行重新规划和数字化升级,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据了解,武汉工业港计划分3期在5年内建设,项目将按照“港区—园区—城区”的功能规划。



启动建设的武汉工业港。武钢物流供图


新港区将打造数字化物流和交易平台,大量引进5G、大数据、AI、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助力港口“云端”转型。未来,客户可借助智慧物流和金融服务系统实现线上交易,以及“陌生人成交”“无实物成交”等全新的交易模式,节省交易成本和通关效率,提升客户与港口的周转率。


建成后,武汉工业港将从企业港口转型为社会公共港口,为武汉及华中地区大宗商品提供贸易、金融、物流、加工等相关方面服务,成为华中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和生产资料集散中心,以及中国宝武钢铁生态圈大物流体系的重要枢纽节点。记者黄莹通讯员喻俊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