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天津鑫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打造更创新、更安心的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1-01-04 16:2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和供应链的优化升级,跨境电商平台增长迅速,据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数据显示,仅今年1-8月,天津市滨海新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订单已达1816万单,货值29.69亿元。在天津鑫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鑫晟”)运营的保税仓中,各类商品码放一起,工作人员们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各项工作。“目前我们有一个将近3万平米的全品类仓,消费者能在网上买到的物品,这里基本都有。”天津鑫晟副总经理介绍到。


仓库内码放整齐的货物 周思杨摄

天津鑫晟成立于2015年底,伴随着天津市跨境电商行业一路发展至今。“在2016年的‘双十一’,我们当天单量突破了4万单。这在现在看起来并不多,但当时技术、系统都相对不完善,这可以说是很了不起的成绩。”说起过去,天津鑫晟副总经理王志魁感慨颇深,据他回忆,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等部门在2016年“双十一”前夕为天津鑫晟提供了全面支持,帮助才在9月成功完成首单试单的天津鑫晟通过“无障碍保障”顶住压力,保证供应链的畅通。

在2017年“618”大促期间,天津鑫晟单量突破10万单,同年,更多跨境电商企业落户天津,在2018年的‘618’大促,天津鑫晟总单量突破20万单。王志魁表示,这证明天津市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迅猛,上升了一个量级。据天津海关数据显示,天津海关今年“双十一”(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共接受进口申报清单共281.21万单,同比增长11%。同时,天津鑫晟总单量成功突破180万单。

目前,立足于天津港这一北方重要港口,天津鑫晟将天津保税仓定位为“北方区域中心仓”,辐射范围覆盖华北、东北、西北三大主要区域,放眼未来,天津鑫晟也有着更大的“野心”:“在北方,郑州、青岛的跨境电商也做得比较完善,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激励,激励我们做的更好。”王志魁说。

据王志魁介绍,作为发展相对成熟的企业,天津鑫晟将为更多中小型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技术与服务,目前“跨境电商鑫晟公共仓”已经揭牌,用于缓解中小型跨境电商企业因货值少、货流稳定性不强带来的仓储、通关成本高等问题。

公共仓内码放的货物 周思杨摄

“此外,我们未来也会同步推进‘保税进口’与“保税出口”,把以我国的优秀商品推出国门,让国外消费者也能够感受到中国跨境电商带来的便利。”谈及“打造具有更强创造力、附加值和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时,王志魁说,“同时,我们也会与供应商们保持紧密联系,从生产终端和供应体系等源头上把好关,让供应链更创新、消费者更安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