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SEW中国公司:精益求精、引领国际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4 16:4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  责任编辑:苏菁


制造业在国民经济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十三五”期间,中国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同时,“十四五”规划将“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列为重要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任务和重点领域。

日前,记者来到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近距离体会“现代化制造业”——全自动的机械臂、运装车不停运转,将零件输送到指定位置,工人们在恒温车间中遥控各类机械设备完成精细加工,组装完毕的减速机码放在一旁等待装车……井然有序的生产景象诠释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


SEW中国公司工厂内部景象

“SEW中国公司不仅在国内领先,在SEW集团中的业务水平也是全球第一。在2019年时我们的销售收入就突破了100亿元人民币,这让我们感到骄傲。”SEW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胜利说,“目前SEW中国公司正在技术领先、质量取胜的基础上逐步加大本土化投资力度,我们也坚信中国的机械制造业与装备制造业将继续引领国际发展。”


工人正在工作中

据了解,SEW集团自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不断增长,先后成立了10余间工厂,并将中国区总部部署在天津,至今在天津三个大型生产基地的投资总额已超过4亿美元。张胜利表示,近年来,SEW中国公司通过加大投资和引进技术,实现了从单一的减速机生产到分段式大齿圈、传动体系智能监控系统等新产品生产的转化,并成为多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首选品牌。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便使用了SEW中国公司的全套驱动设备。


码放一齐的减速机

“这些年里,我们见证了国内装备制造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单一价格优势到综合性价比优势的转变。结合‘十四五’的发展规划以及天津市‘制造业立市’的战略要求,我们会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并尽快对引进的国外核心技术与产品实现国产化。同时结合国内客户需求,与德国总部共同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品。”同时,张胜利透露,SEW中国公司将关注大湾区、成都-重庆双城经济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地区的发展,在天津、华南以及西部地区也都将有大计划。


自动运装车正在搬运货物

对于SEW中国公司的未来,张胜利只用了八个字来表示期待:“总体来说,充满信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