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备战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14:15:12  |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3月1日,由南方歌舞团、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传习中心联合创排,连南瑶族自治县出品的瑶族舞剧《瑶山那抹红》备战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动员大会在广州市南方歌舞团召开。


动员大会现场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法定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它不仅是民族艺术交流的盛会,也是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盛会,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盛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更具重要深远意义。


《瑶山那抹红》剧照


据介绍,《瑶山那抹红》讲述了来到粤北建设瑶乡的驻村第一书记文彬的故事。文彬立志带领瑶乡脱贫致富,为此他积极融入瑶乡,正视地质灾害威胁、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结构单一、青壮劳力外流等现实困境,全心投入破解难题。文彬携手坚守瑶山的老校长唐一公、心怀服装设计梦想的瑶族乡村教师莎一妹和善良质朴的瑶族村民,带领他们兴修水利、新建学校、成立瑶绣工坊。其间,文彬与瑶族乡村教师莎一妹渐生情愫,并支持她争做时代追梦人,将瑶绣服饰推向更广阔的舞台,以此发展文旅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粤北瑶乡通过他们的努力在日月更迭中发生了美丽的嬗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