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获国家级城市规划奖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3:44  |  来源: 东莞阳光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举办的2019年度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公布了评选结果,《松山湖大学创新城规划设计》荣获优秀城市规划设计奖三等奖。



2013年,为推动东莞高水平崛起,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东莞市委市政府决定引进一系列大学研究院,大学创新城应运而生。在早期的概念设计中,大学创新城项目率先践行了“产城融合”的理论,提出复合化、链条化、全程化的科创小镇概念,内在系统和城市产业深度融合。


整体建筑设计从地域性、时代性和文化性出发,在岭南建筑与传统艺术之间寻求切入点,以现代科技和建筑形式重新演绎传统的岭南生活情景,创造与气候特征和生活方式相适应,山水融合的生活场。


除规划设计获得奖项外,项目园林景观设计工程还荣获“深圳市第十九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二等奖”。项目核心区于2020年荣获“第十二届广东省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记者:陈永中 黄满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