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桐庐富春江镇:优化资源配置 跑出产业腾飞“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7:21  |  来源:浙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周镇长,新年好,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已经全面开工了,场地平整工作正有序推进,现在土石方已经大批量外运了……”2月28日,杭州恒昊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建忠专门给桐庐县富春江镇镇长周钰明打电话,对接落实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场地平整及政策处理相关细节问题。


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环境限制难题,近年来,富春江镇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完成建设用地复垦项目6个529亩,产生514亩建设用地指标,并通过土地指标增减挂钩、永农调整等前期工作,启动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建设,打造新工业园平台。


“在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既要确保工程进度,更要做好土石方运输沿线安全维护和扬尘管控工作,确保产业园二期建设按期高质量完工。”周钰明说。富春江镇成立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建设工作专班,紧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标,会同相关部门、行政村(社区)全力做好产业园二期建设工作。


富春江镇对标创建浙江省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目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富春江速度”。“当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建设战役打响,我镇抽调干部组成征迁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产业园二期区块内征地拆迁工作,3个月内完成房屋征迁19幢、厂房征迁2处、土地征用216户701.2亩。”该镇人大主席陈红卫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园区内剩余的2户农户拆迁安置及1户农户的青苗赔偿进行专项攻坚,争取3月底前完成签约,保障产业园二期建设顺利推进。”


在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建设现场,15辆挖机正在进行山体开挖工作,4支车队车来车往,接续不断地向外运输土石方,整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2020年12月4日该工程正式进场施工,正月初九正式开工,现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15%,目前正在进行山体开挖爆破施工的审批工作,计划于3月20日正式爆破。”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章俊表示。为确保场地平整工程施工进度,配套开展山体清表、强弱电迁移、优质耕作土堆放点选址等工作。“我们倒排工作计划,以今年6月份净地出让为目标,同步启动产业园区块道路——环镇西路和庆园路的建设工作,现已完成初步设计。”章俊继续说道。


“我们建设的610亩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北联870亩产业园一期,南接320亩庄头工业园区,打造成1800亩的百亿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该镇党委书记张苏平介绍说。与此同时,该镇同步开展“双招双引”,现已明确沿江区块的东芝水电搬迁至产业园二期区块,并顺利签约县“152”重大项目——三杭电梯,计划将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成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智能制造、智能装备、精密器械产业集聚区。该产业园建成时,预计该镇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度增长5%以上,达到12亿元以上;工业投资年度增长20%以上,达到2.5亿元以上;数字经济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度破零,达到2000万元以上,均超过全县平均水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