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爱吃馒头的北方人为什么体力好?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8:3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小苏打它也叫食用碱(即碳酸氢钠NaHCO3,溶于水,呈弱碱性),一般是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




当我们做饼干、糕点这些面点主食时,添加一些小苏打会让食物更酥脆、更蓬松,口感提升不止一点点。然而,小苏打的功效可不止于此。大家知道,短时间剧烈运动中,身体内体液的酸碱水平的确和运动耐力密切相关。 


科学家发现,如果在运动前摄入小苏打,可以中和部分运动中上升的血乳酸含量,降低血乳酸水平,从而提高乳酸阈值,有氧耐力会更好。 


小苏打的摄入对血液酸碱度的影响,一项研究对比了足球运动员在间歇性耐力测试前,分别补充6毫克/千克体重的咖啡因和0.4克/千克体重的小苏打,结果表明,小苏打对运动表现的提升效果最明显,也就是说,运动前适量摄入含有小苏打的食物,比如苏打饼干什么的,对提高运动表现会更有帮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