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欢度“二月二”,河北秦皇岛山海关举办系列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4:17:48  |  来源:文旅中国  |  作者:   |  责任编辑:白雨


活动现场 郑丽摄


金牛逢盛世,百业龙抬头。3月13日至3月14日(农历二月初一至二月初二),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在老龙头景区等处举办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欢庆“龙头节”的到来。


在老龙头景区,来自河北省各地的18支龙狮表演团队齐聚老龙头长城脚下,参加冰上龙狮大赛暨“龙抬头”狮舞龙腾活动。据介绍,在“二月二”这个喜庆祥和、催人奋进的日子里,各龙狮表演团队通过规定套路、自选套路展演的方式一决雌雄,为欢度“龙头节”的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动感强劲、韵味十足的“龙争虎斗”。


“舞龙舞狮是秦皇岛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氛围,很高兴能和全省各地的龙狮团队深入交流,同台竞艺。”港城龙狮文化传承人魏玉峰说。


“龙头节”期间,山海关区还适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二月二·龙抬头”系列文化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文体需求。在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景区,市民和游客既可一睹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又可参与摸龙头、理龙发、品龙食等“龙头节”传统文化项目,欣赏评书、民俗曲艺、武术表演等民俗文化展演,体验八卦阵寻宝、戚帅演武场等趣味拓展项目。


“我们基本上每年都来老龙头过‘龙头节’,今年早早就在网上预订了门票,专门来老龙头好好逛逛,抬抬头,讨个吉利。过了今天,咱家就得忙活起来啦!”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做生意的孔令宁一家早早就驾车来到山海关区,经过扫码登记和无接触测温后,开心地在老龙头品美食、赏非遗,用手机记录下这个万物复苏、振奋人心的好日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