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港保税区38个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16 15:28: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3月15日,天津滨海新区2021年春季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天津港保税区共有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52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1亿元,其中,工业服务业实体产业项目24个,基础设施与社会民生项目11个,房地产项目3个。

当天,保税区集中开工的38个项目中既有举足轻重的产业龙头项目,又有升级改造的新动能产业项目,还有备受关注的社会民生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弱项、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和增强区域发展后劲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示的保税区重点代表项目,主要有中欧产业合作典范埃驰汽车内饰生产基地项目和国内建设现代化综合物流模式的宝能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

埃驰汽车内饰生产基地项目是中欧产业合作典范项目,由全球汽车零配件百强企业(排名第56位)、全球汽车内饰行业排名第一的卢森堡埃驰集团投资建设,埃驰同时是上海通用、路虎、北京奔驰、上海福特、日产丰田的一级供应商。该项目是在保税区空港区域建设埃驰智能工厂,总投资2.3亿元,产品主要供应北京奔驰主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项目预计年内完工、调试设备并试运行,2022年达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5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0余个。

宝能(天津空港)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由国内建设现代化综合物流模式的优秀企业宝能物流集团投资建设,定位建设国际航空物流分拨中心、冷链仓储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分拨中心、航空零部件集散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华北地区贸易总部和结算中心等,项目建筑面积13.1万平米,投资8亿元。通过自建全球范围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智慧物流骨干网,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流通平台。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今年共安排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24个,计划总投资20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24亿元。自2020年四季度开始,保税区便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下大力气专项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工作,对照重点项目清单逐一服务、倒排工期、优化审批、并联推进、抢抓开工。

2021年,保税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积极融入“双城”发展格局,坚持“制造强区”战略,促进装备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以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入驻,依托龙头项目,加速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资源等要素集聚,形成龙头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筑好经济发展“压舱石”。同时,持续壮大新动能“潜力股”,着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形成人才链、优化政策链,形成“五链融合贯通”的未来产业生态,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区30周年,为建党百年献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