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倒计时!国家会展中心消防站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1-03-25 13:51: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公司”)获悉,由其负责建设的国家会展中心消防站和支队二级指挥中心项目1-6轴副楼零层板混凝土已浇筑完成,目前全面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已按下“加速键”,项目组正全力向“5.31目标”提速推进。



据介绍,国家会展中心消防站和支队二级指挥中心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重要配套工程,项目投资1.5亿元,建设规模10650平方米,最高高度35.5米,最高层数7层,最大单跨跨度20.1米,最大基坑深度6.4米,其中包含18项专业工程,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建成后将作为国家会展中心消防指挥管理中枢,全天候提供消防安全保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国际公司立足国家战略、推进本土化经营的重要举措。据悉,项目启动后,国际公司以最短时间入驻现场,并积极与建设、设计、监理单位对接协调,迅速规划物资设备采集,顺利完成土地清表和临建施工,最终实现从首根桩基浇筑到281根全部浇筑完成仅用20天的纪录。同时,今年春节期间,项目组不间断施工作业冲击“正负零”,主楼、副楼、训练塔垫层、基础承台及零层结构相继完成,期间,这个由2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对项目开工准备、具体实施及地基与基础验收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组织管理,确保项目有序建设。

为满足质量、安全、环保的工作要求,国际公司领导多次带队赴现场调研,并就推进项目施工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讨施工计划和组织方案,在项目部成立“四个保障小组”,全方位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总体协调、技术方案、人员材料设备供应等要素配置,进一步细化了施工计划,严控安全质量,做到事先预判、过程监控,将施工计划精确到“小时”,做到“日保周”,“周保月”,“月保总工期”。与此同时,项目组还建立了进度考核制度,广泛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掀起“讲责任、保工期”的大干热潮,面对项目工期紧、专业多、工序多等特点,项目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扬了铁道兵精神。

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会展中心消防站和支队二级指挥中心项目是国际公司在津的重点项目,国际公司也将以此项目为基点,未来继续深化“一点三足”的市场布局,在境外项目滚动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属地化经营之路,努力为天津港保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天津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应有之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