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高端访谈>

坚持用最地道的药材——访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马云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  马云

主持人:在中医药行业可谓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仲景宛西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里?优势是怎样的?

马云:从2000年开始启用我们的仲景商标以来,一直坚持仲景的中医药文化,通过二十多年的时间,一直在坚持做中医药文化,这是我们第一个比较核心的竞争力。

第二,我们一直提“药材好”的制药理念,一直坚持用最地道的药材生产最优质的产品,给消费者提供健康的服务。

第三,科技赋能。随着中医药的发展,我们这几年也在坚持不断的通过提高科技含量,包括研发的新中药,还有一些新的剂型,包括配方颗粒的一些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便利、更优质的产品。

主持人:仲景宛西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果是怎样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马云:去年,仲景宛西制药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跟我们原定的目标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但是从二季度开始,更多的对消费者做健康教育,更多的跟客户加强合作和沟通。在2020年,我们取得了接近20%的增长,圆满的完成了过去一年制定的战略目标。

主持人:2021年仲景宛西会采取哪些创新的战略呢?

马云:我们今年的创新战略可能还是在产品方面,基于现有的这些经典方药,怎么通过“讲经典,用经典”,怎么通过不断的做消费者的健康教育,给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来提升我们的产品销售。

可以跟我们的连锁客户、零售客户,包括我们的医疗客户,一起做消费者的健康教育。让大家知道我们这些经典方药在日常生活中能给大家带来什么。从防、病、治、养四个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主持人:近年来,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出台了很多利好政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仲景宛西怎么样在这样的环境下发展?

马云:未来不但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人才,而且要鼓励中医药企业的创新,包括新产品、大健康产品的整个市场布局,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广阔的方向。

未来我们也会在保健品、保健食品,还有国家新药的研发方面会加大投入。特别是今年又出台了关于未来配方颗粒的政策,11月1日以后,也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这块也是非常大的发展方向,制定了到2025年要实现35个亿的销售目标的一个“十四五”规划。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中医药人才,2021年仲景宛西会采取哪些举措呢?

马云:这两年建立了我们内部的商学院,通过培养内部的人员素质快速提升,商学院还有一个重大的功能,我们跟零售客户一起,第一是店员的培训和教育,第二是消费者教育。

我们每年都跟中国药科大学联合办学,培养未来的中医药人才。就像我们小时候父母在换季的时候会给我们做凉茶,还有中医药的食品食用,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对这块越来越陌生了,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能够了解中医药、信任中医药、选择中医药。

 
分享到:
0